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唐山高新区法院:三举措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

长城网 作者:刘琪雯 2016-08-18 09:3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唐山高新区法院以优化维权环境为宗旨,延伸法律服务,传递司法温情,为妇女儿童构筑牢固司法防线。

  健全维权机制,撑起妇女儿童“贴心伞”。积极参加市县两级法院妇联联席会议,探索妇女儿童维权联合处理新机制;以“社区法官工作站”为纽带,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为社区婚姻纠纷、抚养纠纷等提供法律咨询,着力打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端口前移新机制。

  发挥审判职能,撑起妇女儿童“暖心伞”。对涉及妇女儿童的维权案件,坚持优先立案、优先审理、快审快结,积极采取诉前调解方式化解纠纷,把调解贯穿于审判各个环节,最大限度维护家庭稳定,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延伸法律服务,撑起妇女儿童“安心伞”。以“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契机,高新区法院赴中小学、社区和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讲座,进行法治宣传,通过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鼓励妇女儿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 河北法院网

关键词:唐山,法院,妇女儿童,保护伞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