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深泽法院"双管齐下"做好案件评查和司法公开工作

长城网 作者:鲍娜军 黎月峰 2016-08-18 09:3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深泽县人民法院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审判流程系统应用及司法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将案件评查和司法公开作为两大工作着力点,切实抓好审判管理各项制度落实。

  该院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六评查”,即案件质量评查、裁判文书评查、庭审活动评查、书记员记录评查、卷宗评查和信访、执行、行政非诉执行听证评查。针对司法公开工作,该院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上级法院下达的阳光司法指数评估方案进行任务分解,逐一落实责任庭室和具体责任人,每月底将每名法官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在一楼大厅公开。

  在此基础上,该院每季度末针对全院业务工作和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定期组织召开庭室座谈会。首先由各庭室负责人逐条对照年度考核目标,依次对庭室本季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之后,由各党组成员分别从工作成绩、工作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全方位点评,对成绩和优点予以肯定,对不足和缺点提出批评。

  截至7月底,该院结案率在石市法院名列第一,阳光司法各项指数评估均在全市名列前茅。

来源:

关键词:深泽法院,案件评查,司法公开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