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院在线

邯郸涉县法院为214名农民工集中兑付90万工资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风莉 孙国雷 2016-08-18 09:3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行法官现场核对当事人信息。图片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郑风莉 孙国雷)8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16日,邯郸涉县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组织开展集中兑付农民工资现场会,当场为214名农民工集中兑付申请执行河北华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标的款90万余元,拿到钱的农民工激动地说:“两年了,终于拿到钱了,谢谢法院,感谢法官!”

据了解,对这起牵涉到18个乡镇,32个行政村,214名群众的劳动合同纠纷,涉县人民法院免收一切费用,为农民工兄弟开通绿色通道,快审,快判,快执,两个月内圆满结案,让农民工切实拿到了工资。

执行法官现场为农民工发工资。图片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
执行法官现场为农民工发工资。图片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

2016年7月,涉县法院受理了赵培斌等申请执行河北华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的214件执行案件,执行标的款共计90余万元。立案之后,鉴于案件涉及人员较多,且执行金额大,案件性质敏感,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并多次调度案件执行情况,执行干警全力查找被执行人河北华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财产线索。最终通过向县农业局、县林业局、涉县财政局及涉县固新镇人民政府调查取证,掌握了被执行人的基本财产线索。先后四次冻结并划拨了被执行人在中国银行款项19.3万元,在涉县财政局集中支付中心的工程款15.8万元,在涉县财政局集中支付中心的工程款60万元。至此,该批案件的执行标的款全部到位。

拿到工资的农民工喜笑颜开。
拿到工资的农民工喜笑颜开。图片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

记者了解到,这次集中兑付现场会是涉县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要求,着力解决执行难,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这214个执行案件的圆满执结,既是对214名农民工兄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一个圆满交代,也是涉县法院对近期全力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一次自我总结。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兑付,涉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