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头条

司法部:推进警力下沉解决基层司法干警人员不足

长城网 作者:陈聪 白阳 2016-07-27 08: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基层司法干警人员不足的问题,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强调,要坚持科学用警,推行扁平化管理,推进警力下沉,实施科技强警,下大力气解决这一问题。在保障措施方面,她表示要推动各项职业保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爱英是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作此表述的。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司法行政队伍业务能力和执法执业水平明显提升;队伍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形成了严格规范、运行高效的司法行政队伍管理机制;职业保障得到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干警职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党风政风警风进一步好转。

  吴爱英表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完善司法行政队伍管理制度,按照精、准、细、严的要求,建立完善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健全司法行政队伍管理规范,完善岗位准入制度,不断提高队伍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司法部,警力下沉,人员不足

责任编辑:王嘉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