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大案要案

厦门警方抓获台湾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1人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郑良 2016-07-14 15:3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厦门市公安局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厦门海沧警方近日在该市3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11名,冻结被骗资金84万元人民币。据悉,该团伙诈骗对象既包括大陆地区居民,也包括台湾居民。

  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月24日,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辖区群众王某夫妇在辖区东瑶村被人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以其涉嫌非法集资案需要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为由,诈骗12.9万元。接报后,海沧警方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

  专案组从资金流入手,排查涉案的银行卡取现及消费情况,查明其中一张银行卡开卡人系台湾籍嫌疑人陈某,并冻结该银行卡内现金84万元。专案组又以陈某为线索,锁定了黄某等其他可疑人员。

  经侦查,警方逐步摸清了这个由台湾人组成的诈骗团伙的成员构成、落脚窝点等基本情况。7月7日中午,专案组同时冲击犯罪团伙位于厦门岛内的3处窝点,一举抓获黄某、陈某等11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机44部、银行卡26张、记账本6本、诈骗台词40张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今年2月份以来,该诈骗团伙以租住房屋为窝点,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以查案为由实施诈骗,诈骗对象既包括大陆地区居民,也包括台湾居民。

  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海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厦门,电信诈骗,台湾

责任编辑:王嘉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