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衡水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路 张丽 2016-05-31 09: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交警部门获悉,为了严格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该市交警将集中开展以“清除隐患、严查违法、强化共治”为主题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围绕源头、高速、农村三个主要战场,突出整治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营转非”大客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非法改装或拼装的车辆进行“清零”,对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以及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人员等五类重点人员开展大清查。集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严查严管严处一批“致乱致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针对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和重点车辆驾驶人、典型案例等信息,衡水交警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同时向征信管理、保险监管等部门及“信用中国”等相关网站集中推送企业、个人交通违法行为信息,推动相关信息与运输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商业保险费率挂钩。

关键词: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衡水

责任编辑:逯媛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