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赴帮扶村慰问演出走进定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2015-07-09 10:5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赴帮扶村慰问演出。长城网 孟繁玉 摄。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赴帮扶村慰问演出。长城网 孟繁玉 摄。

  长城网定州7月8日电(燕锐)7月8日下午15时,在定州市孟家庄综合文化活动广场上,近千名村民从四面八方聚来,观看由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创演的《中国梦·赶考行——走进美丽乡村》大型综艺演出。

  演出以恢宏大气的开场舞《鼓舞飞扬》拉开帷幕。国家一级演员董雪演唱的河北梆子《大登殿》、《龙江颂》选段,字正腔圆,台风严谨,真正让戏迷们过了一把瘾。音乐快板舞《协同发展共筑梦》以动感的旋律和节奏感十足的语调,将我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美好夙愿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快板、魔术、小品、歌舞……台上的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整场演出内容贴近百姓生活、宣传正能量、鼓舞人心,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一位80岁的老大爷对记者说:“看俺们村现在建设得怎么样,街道优美整洁,小房盖得也漂亮,说实话咱老百姓什么都不缺,听听大戏、看看演出,生活更有味道儿了。”

  据了解,为不断丰富城乡文化生活,今年定州将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彩色周末”、“民星大舞台”和文化下乡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这些文艺演出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节目宣传科技知识、法律知识,传播先进文化,传递道德正能量,营造社会新风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闲’有所乐”落到实处,为建设“创新示范、高端支撑、绿色田园、和谐平安”的繁荣幸福新定州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关键词:定州,心连心,艺术,慰问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