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七一”献礼 邢台“好警官”高云升捐献眼角膜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2015-07-02 16:06:40
分享:

医护人员与高云升签署《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7月1日电(记者 齐彦红)自媒体报道邢台“百姓喜爱的好警官”高云升的先进事迹以来,他的故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中央、省级主流新闻媒体的近20名记者来到邢台,对高云升的先进事迹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7月1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当天,高云升用特殊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上午九时,河北省眼科医院、河北省红十字眼库的医护人员来到高云升的家中,与他签署《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高云升本人、家属及同事分别在志愿书上签字。

  高云升是一名从警28年的老公安战士,198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的足迹遍及邢台市253个基层派出所,他荣获过一串串金光闪闪的荣誉:邢台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十八大安保先进个人”等,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领导和战友们曾给过他许许多多的绰号:“老黄牛”、“邻家大哥”、“业务大拿”……去年6月,高云升积劳成疾,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后,仍顾全大局、心系工作,并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

  “从我得病以来,得到了单位领导、广大民警、亲朋好友、社会各界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真切地感受到了人间的深情大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天职。由于健康的原因,我没有能力和机会再为社会为百姓做点什么,最后想通过身后捐献角膜来践行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的心愿。”高云升深情地说。他认为,奉献爱心、传递光明、延续生命本身就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再做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给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关键词:捐献眼角膜,“好警官”,高云升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