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唐山:读书日 读书热 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5-04-24 10:5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唐山市新华书店,一位老者正在读书日精品图书展区阅读。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3日电(记者 金宗明)“书香与我共相伴,正是全民阅读时”。4月23日,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唐山迎来全城“读书热”。

  在唐山市新华书店,许多图书展架上都摆放着写有“世界读书日,好书推荐”等字样的醒目提示牌,引来不少读者驻足阅读。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读书日推荐的精品图书,都是从各品类中优中选优的好书,涵盖社科、文艺、科技、少儿、文教五大品类,共150种。为了最大程度鼓励全民阅读,所有推荐图书都以原价基础上七折的价格销售,部分冀版图书最低可至四折。

  正在展架上翻阅精品图书《平凡的世界》的读者小陈感叹道,这本小说“激励心灵,给人以前进动力,确实是值得推荐的精品!”她说,自己在大学时用手机曾经通读此书,这次读书日能够以超值的价格购买到正版,对于爱书的人来说真的很划算,“回去可以再好好体会一次阅读的幸福感了!”

在唐山市图书馆认真阅读的小朋友。图片由唐山市图书馆提供

  在唐山市图书馆,一系列活动也随着读书日的到来陆续开展。据副馆长穆桂萍介绍,从4月18日至5月3日,图书馆举办以“阅读的力量”为主题的第九届唐山市读书节,期间将开展“书籍传播智慧阅读丰富人生”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放飞图书传递诚信”交换阅读活动、“绘本阅读开启美丽人生”亲子绘本故事会、“送好书办实事,读好书增智慧”送书进社区进校园活动以及“回味经典,感恩中国”红色经典电影展播活动,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实现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目标。

唐山市开滦十中开展读书交流会。图片由开滦十中提供

  在唐山市开滦十中,七、八年级22个教学班举行了各具特色的读书交流会。同学们畅所欲言,讲书中故事,谈读书感悟,读优美片段,演绎情景剧……教室里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

  七年级九班学生宋晓荃说,这次的读书日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与同学们共同分享读书心得的宝贵机会,享受文学与艺术的熏陶,“让我们更爱书,更善于思考,更热爱生活!”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阅读,书香社会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