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骑三轮到集市卖鞭炮 被民警查获后拘留5天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5-03-04 13: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诸城市贾悦镇男子辛某取得了销售烟花爆竹的资质,由于在店内销售生意不是太好,为了多赚点钱,他决定用三轮摩托车载着鞭炮到集市上售卖。刚到集市,他就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3月3日,记者获悉,辛某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3月2日上午10时许,诸城市公安局贾悦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例行巡逻,当民警巡逻至诸城市贾悦镇某集市时,发现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来到集市,三轮摩托车上载着数个纸箱子,看见巡逻民警后,该男子神情显得有点慌张。细心的民警感觉此人有点可疑,随示意其停车对其出示证件后对该男子进行盘问,并对车载物品进行了检查。打开车载纸箱后,吓了民警一大跳,纸箱里面竟然装的是各类鞭炮,足足四个大箱子。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辛某是诸城市贾悦镇人,今年53岁,在家里开了一家烟花爆炸专卖店,已办理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由于在店内销售生意不是太好,为了多挣点钱,辛某就动了将烟花爆竹拉着出去卖的念头,被赚钱冲昏头脑的辛某忘记了自己经营许可证上面的规定,让其只能在家销售,不得离开经营场所销售。当日上午,辛某用三轮摩托车装了零散的各类鞭炮拉着就来到了三公里外的集市上,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刚到集市便被巡逻民警查获。“我寻思到集市卖点炮仗弄俩钱花,没想到刚到集市就被抓获。哎!这心存侥幸,违法的事可再也不能干了”。辛某后悔地对民警说。经清查,辛某当天用三轮车载运的鞭炮共计10万余头。 

目前,辛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诸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民警提醒市民,非法制作、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和处置烟花爆竹都属违法行为,市民发现上述情况可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周显江 王桂华)

关键词:民警,集市,辛某,男子,查获,巡逻,三轮摩托车,鞭炮,抓获,派出所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