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夫妻路边捡走钱后藏家中 向失主索要1000元报酬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5-03-04 10: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夫妻路边捡走钱后藏家中向失主索要1000元报酬

陈阿姨的蛇皮袋里装满了零钱,有10大捆5元面额的和10大捆1元面额的

这两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永康的陈阿姨内心五味杂陈。

前天,她在路上丢了3捆钱,被两伙人捡到。其中一名女士捡到钱后,立即报警,并一直在原地等着民警和失主到来。而另一对夫妻捡走钱后却藏到了自己家里,陈阿姨找上门后,这对夫妻还索要1000元作为报酬。

如果是你捡到了这捆钱,你会怎么做?

装满了零钱的蛇皮袋

走到半路漏了

陈阿姨和丈夫从事的工作有点特殊,他们负责帮银行给客户送零钱。

3月2日上午,陈阿姨和丈夫从银行里兑出了3万元零钱,准备给一家单位送去。

零钱的面额分为1元和5元,100张一小捆,5小捆系成一大捆。他们拿了10大捆5元零钱和10大捆1元零钱,装满了一个蛇皮袋。

陈阿姨和丈夫共骑一辆电动车,装钱的麻袋就放在两人中间,陈阿姨用手紧紧抱着,就这样一路往单位赶去。

9点50分左右,两人经过永康丽州路和华丰东路红绿灯处不久,陈阿姨突然发现怀里的蛇皮袋歪斜着,袋口已经敞开着了。她情不自禁地叫出声来,“完了。”

停下电动车一清点,蛇皮袋里的3大捆5元零钱已经不翼而飞,共有7500元。

蛇皮袋并没有封住口子,陈阿姨想,这3捆钱肯定是刚才骑车的时候从袋口滑出去了。

陈阿姨夫妻俩收入并不高,丢了这么多钱,心里别提有多着急了,两人立即掉头顺着原路找起来。

掉出3捆零钱

有1捆被好心人捡到

两人找到丽州路和华丰东路红绿灯处时,发现有位女士正守着一捆钱,等着失主来领。

这名女士姓杨,永康人。

昨天下午,杨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她和儿子准备去金胜山锻炼,刚走到红绿灯处,就看到斑马线上有一捆钱。

由于没看到是谁掉的,她把钱捡起来后,立即打电话报了警。同时,她考虑到失主有可能会回来找。于是,报完警后就站在原地等失主。

只是,民警还没到,陈阿姨就找了过来。“她说钱是她掉的,还打开麻袋将钱一捆捆拿出来给我看。”

不过为了保险,杨女士还是等民警赶到核对了双方的情况后,才把钱进行了交接。

拿回钱后,陈阿姨很感激,一个劲地要杨女士的住址和电话,表示要登门道谢。但是,杨女士没有留名就离开了现场。

还有两捆钱被人捡走

藏到了自家床头

丢了3捆钱,只找回了1捆,还有两捆在哪?陈阿姨和丈夫在附近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只好向警方求助。

幸好,红绿灯附近的一个监控拍下了陈阿姨丢钱的全过程。

从监控上可以清楚看到,在距离红绿灯约3米处时,陈阿姨先掉了2捆钱。在过马路时,又掉出了1捆钱,这捆钱被杨女士捡到了。

先掉出来的2捆钱,也被人捡走了。

监控显示,陈阿姨的电动车后面,跟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开车的是一名穿米黄色衣服的男子。坐在三轮车上的,是一名穿灰色衣服的女子。

陈阿姨掉钱后,三轮车立即停下,灰衣女子下车捡走了两捆钱,又坐上三轮车离开了。

陈阿姨后来才知道,三轮车上的男女是一对夫妻。他们将钱捡走后,藏到了自家的床头。

最终花了500元

赎回了丢失的两捆钱

通过监控,警方发现这辆电动三轮车上还放着煤气瓶和桶装水。民警推测,这两人应该是做煤气灌装和运水生意的。

经过1个多小时的视频追踪,民警发现三轮车最终停在了一个小区附近。

中午12点左右,陈阿姨和丈夫赶到小区,很快打听出了这对夫妻店铺的位置。只是,他们赶到时,店铺已经关门了。

陈阿姨守在门口等了2个小时后,这对夫妻终于回来了。

“我问那个女的,有没有在路口捡到东西,她说没有。”陈阿姨很生气,“我说,监控视频都拍下来了,还说没有。”

这时,男子走过来对陈阿姨说,他们是捡到了2捆钱,一共5000元。但是,他向陈阿姨索要1000元报酬。为了找第三方作凭证,双方又来到永康江南派出所,协商解决此事。

当天下午,在民警的协调下,陈阿姨给男子支付了500元,拿回了丢失的两捆钱。通讯员 李洁 记者 陈久忍 文/摄

关键词:夫妻,零钱,民警,捡到钱,红绿灯处,索要,蛇皮,电动三轮车,视频,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