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见房门未锁入室盗窃 家中无钱财欲抱走棉被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4-12-12 14: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民警带往案发地点指认盗窃现场。

看到大门上划着把锁但没有落锁,就趁机摸进屋内翻箱倒柜,岂料家中没找到一分钱财,转而决定抱棉被离去,待要出门时,恰巧被回家锁门的女主人碰个正着。11月22日,商河籍王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察同志,你们赶紧过来,俺家逮住个小偷。”当日中午时分,章丘市公安局刁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北芽庄赵先生的报警,随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控制住。

赵先生告诉民警,他的两个家紧挨着,平常夫妻俩在前面门小一点的家里吃饭,晚上回后面的家里休息。这天中午,夫妻俩陪两个孙女吃完饭,孙女便吵着要找妈妈,赵先生的妻子便打算骑电动车送孙女回家。“平常俺们在前面吃饭,后面家里的大门也不锁,一直都没啥事。”赵先生说,没想到,妻子刚打算把门锁好,便从门后蹿出来一个人,吓了妻子一跳。

此时,正好出门的邻居看见了这一幕,忙把该男子拦了下来。“我们问他是干什么的,他也不作声。”顾不上送孙女回家,赵先生和妻子连忙回自己家里查看,只见卧室的床铺被翻的乱成一团,旁边的衣柜也门户大开,里面的衣物明显有被翻找的痕迹。在客厅里,桌子的抽屉被抽出来,东西也弄得七零八散。

仔细点了点,赵家夫妻没有发现丢失了什么,只在靠近大门的院子地上,堆落着一床厚实的棉被。

经审讯,今年27岁的王某是商河籍人,两三天前来到了章丘,在路过赵先生家时,看到大门没有锁实,料想家里没人,便决定进入盗窃。在翻找一通后,王某没有发现任何值钱的东西,便打算抱床棉被,晚上自己睡觉盖。原来,由于身上没有钱财,王某来到章丘的这几日,晚上都是在麦地里睡觉,而他的留宿点不固定,每次偷不到值钱的东西,便盗取别人家的棉衣裤、棉被,赵先生家已经是他盗窃的第五户人家了。

据王某交代,从2006年起,他便开始干偷盗的行当,除了自行车、电动车,他还经常挑选乡村中没有锁好大门的人家下手,入室盗窃翻找财物。对此,民警提醒,在冬季盗窃案件多发时期,村民出门应当落锁,关好门窗,同时邻里间相互照应,多注意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发现违法分子及时报警。(记者 王帅 通讯员 胡迎安 曲响玉)

关键词:王某,入室盗窃,刁镇,钱财,民警,男子,盗窃案件,棉被,房门,犯罪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