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机关开展户籍窗口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02 11: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8日讯(宿馨元)河北省公安厅决定自2月20日至10月31日开展全省公安机关户籍窗口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梳理各类户口登记管理事项,进一步精简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切实解决公安机关治安系统窗口服务单位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专项治理中,各地公安机关将深化全省户政系统“查问题、堵漏洞、促管理、提服务”专项行动,及时纠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户口登记项目差错,确保公民身份信息真实、准确;全面梳理户口登记管理办理程序、手续,严格执行《河北省公安机关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确保审批程序下放到位、手续材料精简到位,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等事项的警务公开制度,方便群众办事、监督;制定完善户籍管理规范和户籍窗口规范,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广大户籍民警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

  省公安厅强调,专项治理中,对查实的各类户口问题,特别是违规办理户口问题、户籍窗口“四难”问题,治安部门要会同纪检、督察等部门进行深入的调查处理,按照公安部“四个一律”的要求,严肃查处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严肃追究一批队伍内部“害群之马”的责任。

关键词:河北,公安机关,户籍,执法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