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公布2013年6月至今以来十大禁毒典型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2 11: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公布2013年全省十大典型禁毒案件。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宿馨元)5日,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公布了2013年全省十大典型禁毒案件。据统计,自2013年6月至今,全省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015起,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1091人,破获千克以上大案18起,缴毒冰毒、海洛因等各类毒品折合约47.88公斤,查处吸毒人员8063人次,决定并执行强制隔离戒毒2744人。

  石家庄“芳芳”贩毒案

  2014年4月5日,转战4省5市的石家庄市公安局专案组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21公斤、麻古5000粒,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4发,摧毁了一个由广东向华北地区贩卖毒品“冰毒”的犯罪团伙。

  此案也是近年来石市个案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石家庄岳某贩毒案

  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石家庄警方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专案组十赴山西阳泉、太原,两下河南洛阳等地,成功破获了“岳某”贩毒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51名,缴获毒品“冰毒”3200余克,“神仙水”20瓶。

  目前,29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22名被行政处罚或强制隔离戒毒。

  秦皇岛高某贩毒案

  2013年8月16日,秦皇岛警方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13年8月1日,高某伙同杨某某、程某某坐飞机到云南景洪,并违法出境到的缅甸,和境外毒贩商量好毒品的价格后,将杨某某留在缅甸准备付款,高某伙同程某某回到国内接货,在运输回秦皇岛的途中被警方截获。

  2013年8月26日,办案民警将在逃的程某某在山海关抓获。

  石家庄谢某贩毒案

  2013年12月28日,石家庄市赵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冰毒3200余克,麻古400粒,毒资45万元。

  2013年11月,石家庄男子潘某与四川毒贩吴某联系购买冰毒并飞往四川看货,约定好数量和价格。12月28日,吴某准备好冰毒后与潘某联系交易,驾车行至柳林收费口,下高速进行交易后,被禁毒民警抓获。

  唐山王某贩毒案

  2013年8月9日,唐山市公安局新燕分局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缴获毒品2100克,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013年8月7日,警方发现嫌疑人王某已于8月1日前往广东省进行毒品贩运。后经缜密侦查,最终确定其于8月9日凌晨在香河服务区携带毒品下车,警方随即展开布控,将其成功抓获。

  邯郸市杨某贩毒案

  2014年3月26日,邯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永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当场缴获冰毒1500克

  以杨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与广东籍毒贩“老黄”自2014年2月份开始进行毒品交易,将毒品从广东运回邯郸永年进行贩卖。

  秦皇岛赵某贩卖运输毒品案

  2013年11月,秦皇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一起省督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冰毒750余克,麻古160粒。

  2013年11月18日,嫌疑人“老头”在广东湛江购买800余克冰毒后返回秦皇岛市进行贩卖,被警方抓获。

  唐山市孔某某贩毒案

  2013年8月4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唐津高速将一辆起亚轿车截获,车内两名男子神态慌张,民警当场从一名男子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冰毒1000克、麻古44粒。

  邯郸市李某某贩毒案

  2014年3月2日,邯郸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丛台分局,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其情妇黄某某,缴获冰毒300余克。

  自2014年1月起,李某就伙同其情妇多次从广东、广西等地以邮寄形式购买毒品冰毒到邯郸市贩卖。此案的侦破,彻底斩断了这条贩毒通道。

  保定樊某、陈某贩毒案

  2013年11月份,保定市清苑县警方组织扫毒统一行动,连续打掉以樊某为首的贩卖、吸食毒品犯罪团伙和以陈某为首的非法持有、吸食毒品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1738克

关键词:禁毒,案件,河北警方,公安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