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磁县:小街巷改造工程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沃倩倩 董建华 2014-10-25 09:4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与24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沃倩倩 董建华)10月23日,记者走进磁县磁州镇朱庄社区,看到街道两旁堆满了水泥石子,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正在夯实路面。“正在改造的这条路是磁州镇朱庄社区主街道,全长900余米,是村民们出行的主要道路,以前这条路两边没有下水道,下雨不能走,到处坑坑洼洼,出行很不方便。”家住该社区的龚志告诉我们说,“现在修的路中间有下水道,村里群众都说好。”这是今年磁县小街巷改造工程项目的一个缩影。

  小街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它的完善程度关系到如何让百姓在门前三尺享受到人居环境的便利。

  小街巷改造工程是磁县2014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县投资828.5万元。主要对安定路、永乐巷、务本小街、商贸路、东马道、滏南大街西段、旭日路等七条小街巷实施改造,项目工程总长度为3700余米,主要包括,污水管网铺设、道路修复、自来水管网铺设、便道铺设等工程。

  目前,全县小街巷改造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该工程完工后将真正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让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使百姓家门口的小街巷都成为一条条适宜人居的小环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随着城区小街巷改造工程的完工,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关键词:小街巷,工程,改造,磁县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