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

石家庄桥西捡钱的保洁大姐 获文明公民称号

来源: 作者: 耿硕 王文杰 2014-08-21 07:4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石家庄桥西梦溪园小区保洁大姐胡玉兰,在打扫卫生过程中捡到了30万元现金,她没有昧下这些钱,而是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上交了这笔。

  

    • -工作人员正为胡玉兰颁发荣誉证书

 

  15日,石家庄桥西梦溪园小区保洁大姐胡玉兰,在打扫卫生过程中捡到了30万元现金,她没有昧下这些钱,而是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上交了这笔钱。

  事发后,本报通过微博第一时间发出了胡玉兰拾金不昧的事迹,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和赞扬。(本报曾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日前,经过媒体报道,拾金不昧的胡玉兰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不少胡玉兰的邻居也开始对她伸出了大拇指。

  昨日,胡玉兰还被石家庄市妇联授予“拾金不昧,巾帼美德模范”;石家庄市桥西区授予其“文明公民”称号。

  桥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胡玉兰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我们将树立胡大姐为桥西区乃至石家庄市的道德模范典型。”

  面对两项荣誉,胡玉兰则告诉记者:“咱人穷志不穷,这不是咱的钱,一下也不会动,就算是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第一时间上交。”

  据悉,桥西区文明宣传网以及苑东街道办事处已将胡玉兰大姐的事迹张贴到了桥西区善行功德榜,宣传这种拾金不昧的美德。

  此外,记者通过事发时接警的石家庄市西里派出所获悉,目前仍没有任何人来派出所认领丢失的30万元现金。“我们已将钱上交至桥西公安分局处理,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寻找失主。”该所所长曹轶仁说。

关键词:捡钱,保洁大姐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