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连续破获“全能神”案5起 抓获涉案人员191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8-20 09:0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连续破获“全能神”邪教案件5起

河北连续破获“全能神”邪教案件5起,抓获涉案人员191人。资料图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宿馨元 通讯员 王锋跃琳)8月19日,笔者从河北省相关部门获悉,继衡水市警方侦破“全能神”邪教案件后,承德、邯郸、廊坊、唐山四地各破获一起“全能神”邪教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91人,捣毁多个存放反宣品和聚会、接待窝点,收缴大量制作反宣品设备和反宣品。

  据介绍,衡水市抓获“全能神”邪教案件74名涉案人员的同时,承德市将本地“全能神”邪教组织及重点人员全部纳入视线并开展侦查工作,一举抓获李丽(化名)、杜某、王某等“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28人,清缴“全能神”邪教窝点16处。邯郸市公安机关针对该市与河南、山西交界的磁县、临漳、峰峰、涉县等地为“全能神”邪教活跃地区这一情况,在“全能神”邪教“小区带领”张某家成功抓获6名邪教人员,现场缴获大量“全能神”邪教书籍。

  悔悟后的一位“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王某说:“‘全能神’真是害人害己害社会,哪有什么所谓的‘神’啊,全都是骗人的,要想过上好日子就得靠自己的双手,只有靠自己拼出来的才是真的幸福生活。”邯郸吴某说:“‘全能神’邪教人员曾经跟我说信‘神’可以治百病,保平安,让我过上好日子。自从信了它以后,我也顾不上家里老少的吃喝了,连母亲生病我都没去陪她,我还劝她不要去医院,信‘神’会保平安的。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啊,过日子还是得靠自己,靠谁都没用。”

  目前,河北省对“全能神”邪教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在深入进行,教育转化工作也在跟进开展。

关键词:河北省,警方,全能神,邪教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