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热点聚焦

警惕!寺庙等旅游景点成非法集资幌子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晓磊 2014-07-28 16:4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庆警方近日提示,以投资旅游景点包括修建寺庙等为名,向投资者许诺高额回报,已成为目前非法集资的一种幌子,不少人上当受骗。

  据了解,警方破获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陈某等先后成立了投资公司、广告公司、旅游公司等作为“融资平台”,打着“乾坤旅游项目”等名义,向投资者许诺年息高达15%—60%,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集资达6000余万元。目前,陈某已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他成员均因集资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

  民警介绍,近年来“生态旅游”等概念兴起,一些群众认为这类项目能赚钱,不法分子便以此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所谓的“开发项目”只是一个设想和规划;即使项目存在,受到管理、资金等多方因素影响,也未必一定盈利,更何况实现“暴利”。

  警方提示,遇到底细不明的“投资项目”,要注意查看其工商登记资料,是否办理税务登记;对方宣称发行股票、债券,则要看其是否属于合法上市公司?遇到陌生人宣传所谓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项目,一定要谨慎小心。

关键词:非法集资,幌子,寺庙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