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承德男子假冒园林处长用“工程”诈骗数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红珊 张励 王艳利 2014-06-16 08: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名自称是承德市园林处处长的男子以手中的“工程”为诱饵,骗取承包人数万元人民币,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承德市民郭某向当地公安机关刑侦大队报案称,今年4月至今,其被承德市双桥区居民梁某以承包工程为由,先后骗取7.7万元。警方经调查核实,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梁某对诈骗郭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调查,今年3月,梁某与受害人郭某相识,梁某自称是承德市风景园林管理处一处处长兼稽查大队队长,手头有上亿元的工程可以让郭某去做。之后,梁某以拿下这个工程需要请客送礼、复印工程图纸及办理入场证等名义,先后向郭某索要现金17000余元。其间,郭某为了接手梁某的“工程”,专门花费6万余元对该工程进行预算及获取授权委托书。

  直到6月9日,郭某在多次催促梁某签署承接工程合同无果后,开始怀疑梁某的身份,来到承德市风景园林管理处进行询问,得知梁某并非其自称的处长身份,甚至并非该管理处的正式工作人员,同时得知该处也没有任何工程项目。郭某发现自己上当受骗,随即报案。

关键词:诈骗,假冒,园林处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