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网民称女子被抢报警无果遂服毒自杀 后承认捏造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田雪 2014-06-10 10:1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民微博截图

  “平安淮阳”微博截图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一女士在河南淮阳县城新街口被抢,报警后无一人去问,之后该女士服毒自杀”。几日后,发布者公开在其微博上承认发布虚假信息并致歉,呼吁网民删除转发。  

  6月8日,名为“反腐败联盟123”的网民在其微博中称“各位网友好:我于2014年6月5日在新浪微博发《前天有一叶姓女士在淮阳县城新街口被抢,报警后无一人去问,之后该女士服毒自杀》一帖,属于我个人捏造,发布的虚假信息,给淮阳公安机关造成了不良影响,我深表歉意,我自愿接受公安机关对我的处罚,请各位转载我帖子的网友请及时删除,谢谢。”  

  随后,6月9日凌晨,河南省淮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转发该微博内容表示:“希望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以免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如有人故意编造事实,恶意散播谣言,我局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被抢,报警服毒,自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