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陕西汉中一民警受重伤擒持刀嫌犯 事后失血过多休克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2014-06-06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伤民警在医院治疗

5日上午10时许,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大队六中队3名民警在南郑县大河坎镇飞翔网吧,抓捕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时,王某某持刀拒捕,民警杜瑞受重伤后仍奋勇向前,与同事一道擒获拒捕嫌犯。

受伤民警伤势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闻迅后赶到救治民警的汉中3201医院,看到受伤的民警因失血过多仍处于昏迷之中,左手、右手以及右胸部受伤较为严重,正在医院救治。据医院骨科医生介绍,病人送到医院时,因失血过多处于休克状态,医院立即组织力量对病人进行抢救。通过手术探查,病人左手腕有10多厘米长、深及骨头的刀割伤,是病人失血过多休克的主要原因。右手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右胸部也有刀割伤,特别是小拇指伤势较重。经初步诊断,病人左手腕肌腱刺断、动脉血管被刺破。

擒获嫌犯当场休克

据汉台警方介绍,在“秦剑”行动中,刑警大队六中队针对汉台辖区连续发生的持刀抢劫案,积极开展串并案侦查。5月下旬侦查获悉,王某某等3人涉嫌持刀抢劫团伙作案。5月27日,刑警六中队在汉台城区东门桥糖果网吧、莲湖路风波庄餐厅分别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抓获刑事拘留,王某某在逃。6月5日上午10时,刑警六中队侦查获悉王某某正在大河坎镇飞翔网吧上网,队长杨宏建、副队长石军、民警杜瑞驱车迅速赶到网吧,石军负责在网吧门口把守,杨宏建、杜瑞进入网吧实施抓捕。抓捕过程中,王某某突然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把约30厘米长的单刃刀,向杜瑞刺砍,杜瑞不顾身上多处受伤,手臂鲜血喷射,仍奋勇上前,与杨宏建、石军一起将其成功抓获。杜瑞因失血过多,当时休克,被同事及时送到3201医院。经初步调查,自今年4月以来,王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汉台区风景路、前进路等背街小巷和丰辉小区等居民小区楼院,尾随拦截单身妇女,持刀抢劫作案9起,抢得手机4部、香烟2条、金戒指1枚、现金6000余元及身份证、银行卡等。 目前,民警杜瑞经3201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张松)

关键词:休克,王某某,失血,杜瑞,病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