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陕西蓝田两村干部卖掉一棵千年古槐树获刑

来源: 陕西日报 作者: 2014-05-29 16: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给村组筹钱修路,两村干部不惜卖掉村里的一棵千年古槐树,没想到却触犯了刑法。5月22日,蓝田县人民法院在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公开宣判这起涉林刑事案件,给当地村民、游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保护课。

蓝田县金山镇北苍湾村生长着一棵树龄达千年的国槐,属于西安市政府公布的一级保护古树。2013年2月26日,被告人张光(该组组长)与被告人任亮(村主任)明知古树不得买卖,却在商议后,将该古树以8万元的价格卖于被告人孙明。2月28日,当古树已被刨根截枝即将挖走之际,被赶至的森林公安民警阻止。案发后,该国槐古树后经抢救、养护已成活。该案经蓝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后,三被告人以非法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分别被判处十个月到一年不等有期徒刑,宣告缓刑,并处罚金。

宣判后,法官还结合《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现场以案说法,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教育当地群众、游客共同守护人文山水,建设秀美的秦岭北麓。(记者 李燕萍 通讯员 郗鹤峰)

关键词:古槐树,被告人,村干部,陕西蓝田,获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