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街头持枪杀人潜逃20年 落网时已身家千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2014-05-28 14: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年前,陈明(化名)参与“江湖恩怨”,在宿州街头持枪杀人。逃亡期间,他凭借“特殊气质”发迹,坐拥千万家产。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宿州警方获悉,陈明近日被抓获。面对警方讯问,他流下泪水,直言“任何人都没有法大,迟早会有一天被逮住”。

街头发生惊天命案

1994年6月14日,宿州街头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在该市东昌路被一伙人追杀。追逐中,男子中枪身亡。该案曾轰动一时。

据警方介绍,当日,社会闲散人员高某、贺某为与王某争夺“江湖地位”,邀请绰号“愣七”的男子相助。几人携带枪械、刀具等,在宿州大戏院附近找到王某。追逐中,“愣七”持猎枪追上王某,将其打死。

案发后,高某、贺某相继落网,但“愣七”不知所踪。此后,警方辗转黑龙江、辽宁、北京等地,查明“愣七”名叫陈明,30岁,蚌埠市人,因脾气暴躁,人送绰号“愣七”。警方还查明,早在1992年,陈明在蚌埠曾参与一起寻衅滋事案,其同案犯至少两人被判死刑,而陈明如人间蒸发一般,一直未归案。

作案过程记忆犹新

多年来,警方一直未放弃对陈明的追捕。经海量信息研判,今年5月,警方发现西安一名黄姓男子极有可能是陈明。在多地警方联合追捕中,5月12日,陈明在西安市莲湖区一住宅小区内被抓获。

陈明交代,被抓前,他先后流亡多个省市,最终选择在西安定居。对宿州持枪杀人案和蚌埠寻衅滋事案,陈明均供认不讳,并交代在西安涉嫌吸毒、放火等违法犯罪行为。据悉,陈明逃亡期间,练就较强反侦查能力。其言行谨慎,屡次逃脱公安机关追捕。定居西安后,陈明竟以彪悍、“讲义气”等性格渐渐发迹。

在警方提供的指认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虽然宿州市东昌路因拆迁早已面目全非,但陈明刚下车就找到了案发地。“在这个地方开的枪。我们从面包车上下来,追打他,没跑多远,我端枪射他。”陈明说,当时枪是用一块画布包着的,对案发经过他记忆犹新。

20年后成千万富翁

“只要他和你接触,几分钟就能和你混熟。”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潜逃期间,陈明从未回过蚌埠。在西安落脚后,陈明染指当地多个行业,诸如倒卖汽车等。在西安城里,陈明同样以彪悍、“讲义气”而小有名气。

审讯中,陈明自称身家千万,拥有两辆豪车,四只藏獒。他的人生座右铭是“健身、美食和美女”。当警方为他录一段视频送给家人时,陈明流下泪水,称“任何人都没有法大,迟早会有一天被逮住”。

目前,陈明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安晚报 张凯、年四海、吕建利 记者 张涛)

关键词:落网,持枪杀人,男子,愣七,陈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