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律维权

唐山法律援助中心扩大援助范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唐山市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范围,为更多的困难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该市现有市级法律援助机构1家、县级法律援助机构14家,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28个,形成市、县、乡三位一体的法律援助网络体系,构建起半小时服务圈。

  为服务更多的困难群众,该市调整相关标准,扩大援助范围。对经济困难条件推行弹性标准,经济困难审查采用灵活方式;为低保人群、外来务工人员、零就业家庭、有特殊困难的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发放法律援助卡,与有关单位协作逐步建立困难人员信息档案,简化经济困难审查程序;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劳动保障等部门的作用,对持有妇联、残联、老龄委等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站出具的介绍信或证明的申请人,免除经济困难审查,直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对农民工申请劳动争议、人身损害、工伤赔偿的,不再审查其经济状况,直接给予援助;对未成年人请求侵权赔偿,农民因假冒伪劣生产资料、环境污染等权益受到损害请求赔偿等事项,免予审查经济状况。

  据悉,今年1至4月份,该市法律援助机构已办理各类案件1041件,来电来访咨询人士显著增加。(魏伟)

关键词: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