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警方行动

衡水公安局讨论“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5 08: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24日电(郭建博 王斐 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围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的问题开展讨论,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转变工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先后登门走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群众2千余次、单位6百余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千余条,收到明显效果。

  该局严格按照河北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成立了由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任组长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衡水市公安机关“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找准大讨论活动与公安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我的从警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让民警亲身讲述自己或身边的同事在从警生涯中的动人故事。为提高学习质量,该市公安局充分运用信息科技手段,开通了“手机课堂”,将大讨论活动中应知应会的知识、重点学习内容通过警务通短信平台定期发至每名民警,帮助民警记忆学习要点,督促民警自学,并不定期对民警学习情况进行抽查。

  为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衡水市公安机关以“五访一会一评”为载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发下去的形式,扎实开展了“向人民报告”活动。“五访”即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成员分别登门走访市县五套班子;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中层领导分别走访经济主管部门和社会发展管理部门;各派出所走访辖区内各大企业、经营单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政工宣传部门倾听新闻媒体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刑侦、治安等部门走访出租车司机、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回访案件当事人或服务对象。“一会”即由全市134个基层公安派出所召开警民恳谈会,向广大人民群众报告工作、征集意见建议。“一评”即向全市社会各界发放调查卡,调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登门走访市县五套班子194人次,走访经济主管部门和社会发展管理部门428人次,走访各大企业、经营单位660家,宣传部门召开媒体见面会12次,刑侦、治安等部门走访出租车司机、个体工商户等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名,回访案件当事人或服务对象567名,召开警民恳谈会227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400余条,发放调查卡20000余张。

关键词:衡水,从警,做警,用警,讨论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