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生活与法

警惕“电话改号软件” 邢台男子被骗54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邢台临西县的李某因贪图便宜,欲在网上买一辆二手面包车,结果被骗子骗走5400元。经临西警方查证,在这场骗局中,骗子使用了一种“电话改号软件”致使李某上当受骗。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2月9日,李某在家中上网时发现网上有人出售一辆面包车,价格很便宜,于是便和网页上留下的手机号进行联系。接电话的自称是张经理,二人经过简单商谈后很快达成协议,以5400元成交,并约定第二天在县城某宾馆提车。

  次日上午,李某便与朋友王某一起来到该宾馆,但并未在该宾馆见到张经理,于是他便再次电话联系张经理,张经理则说必须先向他的银行卡打200元订金,才能看车。李某便向他的账户里打了200元。随后,张经理打电话说,他的司机已经将车开到某饭店门前,并要求李某一人到该饭店门前提车,其朋友王某必须在银行里等着,随时准备汇钱。购车心切的李某爽快地答应了,并安排王某在银行等着汇钱,自己则去提车。

  在去提车路上,李某便接到一个自称是张经理司机的电话,但是这个司机在跟李某侃了十几分钟后便莫明其妙地挂断了电话。李某见买不了车便回到银行与王某碰头。然而,王某却说他刚收到李某的电话让其汇款,5200元的购车款已经汇过去了。原来,在这期间王某接到了号码显示为李某的手机打过来的电话,说是交易成功,让其汇款。王某没有多想,便按照事先安排,把款汇入了张经理的账户。此时,二人才知道被骗了。(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软件,邢台,诈骗,电话号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