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中国

男子杀妻后自杀未遂获死缓 妻子曾说死于他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0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妻子曾经跟亲属说,“我早晚会死在他手里。”

  在一次看似简单的争吵后,他举起了斧子,将爱人亲手杀害。随后他自称多次尝试自杀,均以“没割成”、“没扎进去”告终。

  法庭上,无法理解的儿子问父亲,“为什么不救救我妈妈?”

  儿发现妈被爸杀害

  2012年11月8日早晨,晓峰(化名)刚推开父母家的房门,就发现屋里气味有点儿不对劲。当他推开南卧室的房门,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60岁的母亲任某头朝墙、脚朝门躺在地上,头、嘴均受伤,已经没有了呼吸,墙上和地上都是血。

  晓峰立即跑出家门,到前楼的姨家,在路上,他分别拨打了110和120。

  随后他和姨夫回到了父母家,但再用钥匙就打不开门了。

  7时许,民警赶到事发的沈阳市沈河区榆树屯路一处民宅时,晓峰说他母亲被人杀害了,虽然有钥匙,但进不去。

  因为是一楼,晓峰从窗户看到,父亲王某某正拎着一把带有血迹的斧子在屋里来回走。

  这与他的担心基本一致:父亲杀害了母亲。晓峰后来说,当时第一次进入父母家时,因为着急看母亲的情况,没注意屋内是否有人,出屋时看见个人影,但没注意是谁。

  确认屋内的人是王某某后,警察在门外与他进行了几分钟的对话,王某某先是将阳台的窗户打开,又与警方进行了几分钟的交涉,随后他将门打开,手中还拿着斧子。

  民警进屋后问王某某是不是杀人了,王某某说“是”,并放下了斧子,随即被警方带走。

  自称多次自杀未果

  归案后,63岁的王某某表示,以前生活中就和妻子有矛盾,也曾打过妻子。

  2012年11月7日晚10时许,王某某称当晚喝了些葡萄酒后要睡觉,妻子让他洗洗再睡,王某某用毛巾擦了擦脖子就表示要睡觉,他认为这引起了妻子的不满,两人又吵了一架。

  王某某说,后半夜他突然感觉头疼,“醒了一看,见任某正用斧子打我脑袋,我就把斧子抢过来,用斧子打她头,记不清打几下,将她打倒在地,看到她满身是血,我就不打了。”

  他说看见任某可能死了,他也不想活了,“我想自杀,用菜刀割手腕,没割成。用剪刀扎肚子,没扎进去。出点血,不多。”

  作案后,他一直没有离开现场,但感觉蒙了,没想过投案自首。

  亲属证实他经常家暴

  儿子晓峰证实,“以前因为生活小事,我爸脾气不好,总打我妈,吵架时什么狠话都说过,他俩打架的事儿亲戚都知道。”

  “平时除了用拳头还用茶杯等随手能拿到的东西打我妈,我经常能看到我妈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但她一般不还手,我长这么大,我妈从来没打过我。”晓峰说。

  死者任某的弟弟表示,“姐姐和姐夫结婚不久就常打架,姐夫脾气不好,总动手打我姐,我姐曾说过她早晚得死在王某某手里,我感觉王某某是预谋犯罪。”

  任某的妹妹也说,“他俩婚后经常打架,王某某常用手掌、拳头或随便拿个东西就打我姐,但他俩生活作风都没有问题。”

  在一次庭审上,儿子曾当面问他,“为什么不救救我妈妈?”他回答,“我找不到人。”

  “我没想杀死老伴,我们是有感情的,我是一时失手将她打死,我很后悔。”王某某说。

  一审判王某某死缓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因生活琐事与其妻任某产生矛盾,持斧子击打任某头部数下,致其当即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对王某某提出其睡着之后,系任某持斧子先击打其头部致流血而引发此案的辩解,经查:从中心现场南卧室的床单、地面等多处以及从涉案的斧子上均未检到被告人王某某的DNA,因该辩解并无证据佐证,因此法院不予采信。

  法院认为王某某持械杀妻,致其妻死亡,犯罪情节恶劣,所犯罪行严重,应予以惩处,鉴于本案系家庭矛盾所引发,被告人到案后能够认罪,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29日,记者从沈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王某某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记者 杨帆)

关键词:杀妻,自杀未遂,预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