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警方通报2起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石家庄1月9日电(记者陈林)针对媒体报道“邢台多家砖厂废气低空直排”一事,河北省公安厅9日向社会通报称,当地警方已对不符合生产标准的45家砖窑进行了关停。

  通报称,媒体报道后,省、市公安机关环安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1月22日,邢台市公安局环安支队集中警力联合环保执法部门兵分五路,对清河、任县、内丘等5个县的100多家砖窑逐一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不符合生产标准的45家砖窑进行了关停,要求安装除尘除硫设备,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开工生产。

  当日,省公安厅一并通报了“石家庄深泽警方打掉水污染皮革厂”一案。据通报,石家庄深泽县公安局在获悉辖区大梨园村一果园内有制革厂利用渗坑排放污水后,迅速调查取证,于12月1日12时,联合深泽县环保局和赵八镇政府对该皮革厂进行突击查处,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等6人,查扣制皮转鼓32台。12月3日,犯罪嫌疑人贾某某主动到深泽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查,2013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贾某某租用果园建造小制革厂,先后出租给无极、保定蠡县等一些洗皮子客户非法加工皮革,并将漂洗完皮子的废水在未经过任何净化处理的情况下排放至自挖的渗坑内。目前,贾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非法制皮窝点已被取缔,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关键词:警方,通报,环境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