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唐山开展集中整治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4日起,唐山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利用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按照“全面整治、精确打击、强化管理、长效管控”的原则,全面加强对全市电子游戏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游戏机赌博场所为切入点,侦办一批游戏机赌博案件,查处一批设置赌博游戏机的违规经营场所,端掉一批地下游戏机赌博活动窝点,打掉一批摆放赌博游戏机团伙和聚众赌博团伙,处理一批涉赌违法犯罪分子,建立健全对游戏厅赌博行为的打防管控机制,使游戏机赌博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此次行动整治重点场所和区域为:有营业执照的电子游戏厅、无照经营的电子游戏厅,放置电子游戏机的小超市、桌球室、网吧等各类店铺、游戏厅内的“仓库”、“暗室”及曾经被群众举报或因游戏机赌博问题被公安机关查处过的场所。重点打击对象为:开设游戏厅进行赌博的违法犯罪人员,为游戏机赌博提供场地、条件的人员,在同一区域零散摆放多台小型赌博游戏机的经营者和幕后组织者。

  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将对各类场所设置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无论场所是否依法取得执照、是否已投入经营以及该具有赌博功能的电子游戏机是否已投入使用,都一律收缴,情节严重的,函告文化、工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对参赌人员及场所经营者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对无照经营的地下游戏机窝点,进行严厉打击,依法取缔。 (程丹)

关键词:游戏机|赌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