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检察天地

衡水举办“检察开放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8日电(王永宏 扈炜)10月26日,衡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深化检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市检察院各基层院的联系点、服务基层建设年帮扶村以及定点扶贫帮扶村的代表,亲眼目睹了全体检察干警的精气神,感受到了这两年来市检察院所做出的努力,看到了检察干警所取得的巨大成绩。

  上午9时,活动在升国旗、唱国歌拉开序幕。该院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纳谏、从善如流,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群众中“晾晒”政绩;深入开展“三同”活动,向群众“求医问药”、“问计、问需、问检”,消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开展检察开放日、举报宣传周等活动,构建网上服务大厅,充分利用衡水检察网站、检察微博等新兴媒体,搭建“零距离”交流的平台,提供更加生动、更加有效、更加直观的联系途径,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认真对待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健全民意收集、研究和转化机制,把民声民意作为决策的依据,作为改进检察工作的措施;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控告、申诉、举报,健全群众投诉、受理、查究、反馈机制,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

  来自深州市魏桥镇刘康村的农民代表高兴地说:“检察院的同志们与我们拉近了距离,为我们村办了实事、好事,我们村里的人们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衡水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扈炜 摄 活动
衡水市检察院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扈炜 摄
村代表为衡水市检察院送锦旗表示感谢。扈炜 摄

关键词:检察,衡水,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