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井陉:甲醇罐车被撞泄露 交警消防急救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8 14: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现场。王思斐摄

  长城网10月27日讯(李忠勇宿馨元)10月26日下午,307国道井陉县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与一辆载有甲醇的槽罐车发生追尾,造成槽罐车罐体尾部发生泄漏。事发后,井陉县交警与消防官兵及时赶往现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险情化解。

  10月26日14时33分,井陉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307国道井陉县天长镇小龙窝村段,一辆满载煤炭的半挂车与一辆载有甲醇的槽罐车发生追尾,槽罐车罐体尾部发生泄漏,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长程文带领12名官兵,出动一部化学事故抢险救援车,一部5吨水罐车和一部泡沫车赶往现场救援。同时,向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和井陉县政府汇报,请求速调派相关部门到场增援。

  消防官兵经现场查看发现,泄露的甲醇罐车隶属于沧州临港宏泰运输队,由司机辛某驾驶,罐内共有甲醇28.5吨,车辆由山西榆林驶向沧州东光,行至井陉县天长镇小龙窝村段一拐弯处时,前方有一辆厢式货车正停在路上卸货,而对向车道也有车驶来,导致罐车无法超车避让,遂采取紧急刹车。此时,后方紧跟的由山西昔阳开往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的一辆拉煤半挂车因刹车不及时,造成其副驾驶室部位与甲醇槽罐车左后侧罐体相撞,致使槽罐车底部有甲醇液体流出。

  救援开始后,消防官兵与甲醇罐车驾驶员首先进入罐车底部,确定泄漏点为罐车的卸料口管道因碰撞破裂,发生泄漏。而后由驾驶员使用工具将罐车总阀门关闭,再由消防官兵用一只泡沫枪和一只水枪,对泄漏点附近罐体进行覆盖,再有甲醇罐车司机发动车辆,将罐车驶离半挂车。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成功化解了险情。

  

 

关键词:井陉,救援,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