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煤二代两身份证在京买房109套 因纠纷被揭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4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6年,一名山西年轻人杨某花费近1.3亿元,在京买下109套房子。

  日前,因涉及购房合同纠纷,在案件审理中,开发商称杨某先后以不同的身份证就同一标的房产起诉,身份存疑。案件的多份法律文书也显示,杨某有两个身份证。

  1.3亿买下和平里109套房产

  杨某称,2006年至2007年,他与北京金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政房产公司)签约买房,并已收房多年,但至今金政房地产公司不肯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也不协助办理产权证。

  杨某起诉要求确认其与金政房产公司买卖关系有效。

  其代理律师表示,开发商将卖给杨某的房子偷偷抵押给了银行,才导致不能过户。

  朝阳法院一审经过审理后做出判决,支持了杨某诉讼请求。宣判后,金政房地产公司提出上诉。目前二中院已受理此案。

  案卷显示,涉案房产是东城区和平里锦鸿阁小区B座一层、二层的11套商业用房。同时,案件材料还显示,杨某从金政房产公司开发的锦鸿阁小区,买下了B座房产共109套。

  审理中,金政房地产公司称,为买房,杨某共支付近1.3亿元。

  开发商爆内幕称买房者身份存疑

  据案卷材料显示,围绕着11套商业用房,杨某与金政房产公司打了几年官司,并且在朝阳法院和二中院之间折腾了几个来回,两家法院做出的法律文书就多达5份。

  在上述案件一审庭审中,金政房产公司向法官爆出杨某买房内幕。其称,杨某曾先后以不同的身份证就同一标的房产起诉,身份存疑。

  而在5份法律文书中也可发现,杨某的出生年份分别显示为1986年和1989年,具体的月份和日期也不一样,身份证住址也不相同。

  证据中的房屋买卖合同和公证书,也证实了杨某有两个身份证的事实。两个身份证的出生日期为1986年的一代证和1989年的是二代证。

  如果后一身份真实,2006年杨某买房时,其只有17周岁。但其代理律师表示,购房合同官司与身份证无关。

   -追访

  其父是买房真正出资人

  围绕着这109套房子,金政房产公司和代理销售商北京百富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也在这几年打过官司。

  代理销售商为了证明109套房产是自己的销售业绩、应当获得销售提成,开发商为了证明房子是自己独立售出与代理销售商无关,各向法官提交了大量证据。

  这些证据可梳理出杨某为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人,其曾为煤矿主的父亲,是109套房产真正的出资人和决策者。

  杨某与金政房产公司诉讼期间,金政房地产公司表示,房屋买卖协议是2006年5月中旬公司派人到山西与客户签的,这些房屋买卖合同和公证书,均作为证据交给了法院。

  证据显示,合同是杨某和其他45名洪洞县人分别签署的,其中杨某亲自签约购买的只有14套。而公证书也证明了杨某“借名买房”,其同乡也表示,虽然自己是名义上的购房人,但房款是杨某家出的,所有权归杨某享有,并授权杨某代办一切购房手续。

  (记者张玉学)

关键词:煤二代|买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