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北京:公园里投喂动物 最高罚1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挖植物、恐吓动物也将处以罚款;预计6、7月开始实行

  游客在公园内随地吐痰,最高将罚款50元,在非投喂区投喂动物,最高将罚款100元。今年,市园林绿化局将对各种游客游园的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计划先从市属11家公园开始,逐步覆盖全市46家主要公园。

  这些处罚依据的是2002年实施的《北京市公园条例》,为何2002年颁布的公园条例,2013年才开始行政执法?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条例》中规定:对主要公园内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由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实施;对其他公园内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组织实施。但什么是“主要公园”?此前一直没有明确,北京市从去年才确定了46家主要公园。

  此外,去年园林绿化局林政执法大队正式更名为园林绿化执法大队,这样一来,关于公园的行政处罚范围和执法队伍都得到确定,行政处罚条件得以具备。

  目前,有关公园行政处罚的方案已经初步拟好,正在做合法性审查。由于执法力量不足以在全部主要公园铺开,所以可能会委托执法。园林绿化部门正在梳理执法流程、规范执法文书,下一步将安排人员培训,预计今年6、7月将行政执法实施起来。

  -链接

  游园时哪些陋习将被处罚?

  翻越围墙、栏杆、绿篱,在禁烟区吸烟,在非游泳区游泳,在非滑冰区滑冰,在非钓鱼区钓鱼等,责令改正,并可以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营火、烧烤,捕捞、捕捉动物,采挖植物,恐吓、投打、伤害动物或者在非投喂区投喂动物的,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记者饶沛)

关键词:行政处罚|园林绿化|违法行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