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八旬老妇收到骗子中奖宣传信三天骗走十六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9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收到骗子寄来的信,误以为中了大奖

  八旬老妇三天被骗走十六万

  1月4日,滨州市83岁的老妇人王某报案称,2012年12月31日,她收到一封装有中奖宣传页的信,误以为中了大奖,从1月1日到3日,先后被骗去160200元。

  记者采访

  “2012年12月31日,我收到一封陌生来信,打开一看是一张中奖的宣传页,上面有个中奖区,刮开一看是二等奖,奖品是一辆奔驰轿车。”今年83岁的王某回忆着当时的情景。王某欣喜地以为真的中了大奖,先打查询电话010-56288437,电话中对方让王某刮开防伪密码后,说她确实中奖了,并给了一个领奖编号98001。对方还对王某的资料进行了审核,审核完后让王某打“公证处”的电话领奖,王某随即拨通了“公证处”的电话010—56287462。“‘公证处’一个自称叫王霞的人说兑奖编号对,可以领奖了,问我是要汽车还是拍卖,要是奖品运到滨州需要10万元运费,要是拍卖的话需要交5000元拍卖费。”1月1日,王某通过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5000元。

  “不到一天就给我打电话说是拍卖成功了,拍卖了386000元。”王某说。1月2日,对方在电话中告诉王某需要交税,王某又去银行给对方打入37800元。1月3日,对方又以拿到支票需要交押金以及支票过期需要交钱重新换发票为由,让王某多次打钱。王某向对方账户汇款总计160200元。已经没有钱的王某将此事告诉了孩子,孩子说她被骗了,王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记者在此提醒大家,不要有贪图意外财物的心理,切勿轻信各种名义的“中奖”广告,遇到可疑事件,及时向相关部门咨询或报警。

关键词:中奖,被骗,报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